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专业介绍 > 出国留学类专业
全站搜索:
国际商务贸易专业介绍
时间:2009-04-22 23:24:03 来源:教育网

  全球化是生产、服务、劳动力、资产和技术的国际融合,世界上许多公司执行全球战略 计划,调整开发国际商业活动和市场。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与实务、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及惯例和我国对外贸易政策和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国际贸易业务素质和能力,能熟练掌握运用英语和计算机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范围:政府外经贸管理部门、外经贸专业公司、企业中外经贸经营部门、外资企业以及民营或私营外贸企业从事国际贸易管理及实际业务工作。

  工作岗位:政府外经贸管理部门中从事涉外管理的公务员;进出口业务管理部门包括企业外销部门、外贸公司、外运公司、涉外保险、专业银行等部门的管理人员;实际涉外部门的工作岗位包括外贸业务员、报关员、报检员、国际货运代理、银行国际结算人员、外贸代理人员等。

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