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专业介绍 > 管理类专业
全站搜索:
金融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2009-04-22 16:01:59 来源:教育网

  根据改革开放,培养跨世纪人才的需要,在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方针指导下,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优势,吸收有关领域的新知识、新方法,培养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金融管理方面应用性、职业性的高级专业人才。

  本专业属高等教育本科学历层次。课程考试水平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同类专业课程的结业水平相一致。在专科毕业的基础上取得本专业所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毕业论文经答辩成绩合格,发给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按照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暂行规定》及主考院校关于学位授予的有关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才兼备,能从事金融管理工作,并具有一定实际工作能力和研究能力的专门人才。在政治思想品德方面,要求考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要求考生能够较系统的理解和掌握金融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与本专业有关的经济管理法规、政策,能较好地运用所学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并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