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专业介绍 > 特色类专业
全站搜索:
邮轮海乘服务专业介绍
时间:2009-04-22 22:47:21 来源:教育网

邮轮海乘介绍

  邮轮海乘专业主要为豪华邮轮培养海上乘务的专业人员,工作性质和空中乘务相近。但由于邮轮空间较大,属家庭式豪华邮轮客轮,就像一艘航行在海上的五星级大型度假酒店,各种设施一应俱全,集商务、会议、餐饮、美食、文化、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因此服务的范围和岗位远多于空乘。当很多同学还在想着“上天”   作空姐、空保的时候,“下海”到豪华邮轮上做海乘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新选择。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高级海乘专业人才为主,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邮轮产业经营所需管理能力与服务技能的人才,有较高的公关能力、管理能力,有灵活的协调和应变能力,谙熟服务心理,能熟练掌握海乘服务理论和基本技能的人才。培养具有较强的国际化工作、生活能力的优秀海乘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

    邮轮产业被视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进入21世纪以后,世界邮轮经济发展迅猛,近年来一直保持年均8%至9%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国际旅游业的整体增长速度。目前全球豪华邮轮数量已达200多艘,据了解,一般每艘船要配备800—1600名员工,因此急需招募大量的国际海乘人员。

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北京教育招生考试网",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